娛樂城




記得年頭的時候,一堆專家、分析師高度保舉面板股,理由是,全世界有189個國度、45億的球迷會擠在電視機前頭觀看賽事,因此畫質清楚的液晶電視將會大賣。我們可沒錢買這種高級奢侈享受呢?
到伴侶家去作客,是有看到那薄薄一片的高畫質電視擺在朋友家裡,但凡是那樣的人家,就住在很高級的處所,跟我身旁多半的窮光蛋朋友,蝸居的小公寓很紛歧樣耶。


誰的猜想對?年初專業分析師的觀點對?還是我這足球門外漢的觀點對?
(不是貝克漢喔)
據說世界盃足球賽將在六月九日開打?我不知道,因為我對足球是一無所知的外行人。


固然,歐佳人士可能比力有錢一點,對照消費得起高級電視機。但是,真的是如許嗎?
更慘的是,這兩天報上的消息還說,如果世足賽竣事後,家電業者針對庫存進行降價求售,更將為面板股的價錢帶來落井下石的結果。
我是不知道你相不相信這番鬼話,但我想,這應當是商家的行銷噱頭吧?


<足球踢壞了面板股?>

這篇文章的結論是:多相信本身吧,用眼睛觀察,永遠比迷信專家來得進球率高一些。



我印象中老外看足球賽時,平日都愛擠在酒吧裡,或是在大庭廣眾的大型電視機螢幕下,跟人群擠在一路,一路喊加油,一路大罵裁判或球員的場面占多數吧?很少有人是關起門人,一個在家像看片子一樣,獨享高畫質電視結果吧?
足球、足球,還沒開打,就踢壞了面板股。娛樂城
可見世事真是難以預感啊。
如果後者多,固然液晶電視的銷量會大增,天然裝備廠商面板廠的股價也會水長船高,身價看漲囉。 我不知道跟我一樣寒酸過日子的人多?還是有錢買得起液晶電視機的人多?

每次經由家店銷售部分時,我是有看到良多摩登又新奇的TFT-LCD  TV,但看看價錢,就搖搖頭走了。 為什麼呢?因為專家凡是太有錢了,他們的消費概念和販子升斗小民有些落差,天然在證券市場上踢球,總是差了一點準頭。
我感覺不難耶,少聽專家的鬼話,多從身旁本身的經驗值觀測,常常足球外行人的觀點,會贏過那些專家的研判。

看看友達從3月、5月的55元直摔至45元,跌幅20%;以及奇美電由51元跌破40元,結果已不言可喻了吧?

更何況,主辦國德國這次還採用高畫質電視(HDTV)轉播,更增加球迷採購液晶電視的願望。
假如我的設法沒錯的話,TFT-LCD  TV的市場採購需求量,可能遠比電視機業者預估的低很多,當然更帶動不了友達或奇美電的液晶面板銷量與產能囉。



為了看世界盃足球賽,還要花數萬塊台幣去買電視機?那我乾脆上彀買門票,然後搭飛機去德國看現場算了。
王志鈞2006/06/02

可是每回看到面板股如友達(2409)、奇美電(3009)的股價走勢圖,便覺得很好笑。 投資股票難不難?
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s://solon8888.pixnet.net/blog/post/205460486娛樂城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娛樂城
    全站熱搜